close

之前上班日的假日早晨,通常是在補眠中度過,

現在賦閒在家,把握即將結束的兩人世界,

一連兩個週六早晨,探訪了離家不遠,在台南又頗負盛名的Brunch

 Round 1 用餐地點

栗子咖啡座落於大林國宅內,坐在店內享用早餐,
邊欣賞從窗邊倚著柺杖踽踽獨行的老杯杯,很有時空交錯的
Fu

一定要訂位否則容易向隅。

 

地球咖啡則在健康路大馬路上,不接受訂位。最近聽說在安平永華路新開了一家分店。



兩者生意都好到容易沒座位,都是找路邊停車位。

 

Round 2 用餐環境

栗子咖啡是個 十坪 左右的小小店面,為了增加店內桌數,
使用的是少見的高腳椅,不太適合久坐腰容易廢掉的孕婦;
有戶外的座位,改天可以帶咪哥一起來享用。
客人多是三三兩兩的朋友或者是情侶。







 

地球咖啡有一二樓座位比較多,椅子則是寬敞舒適的沙發。
本以為可以輕鬆舒服的享受一整個週六的早晨,結果可能是環境太過適合闔家光臨,
佐餐的的是
其中隔壁一桌小孩一下子跑來跑去大吼大叫、一下子打自己的爸爸邊大哭大鬧
= =

另一桌家庭則是大聲的討論看不懂的菜單,以及是不是應該改吃美而美
XD

有趣的是,覺得吃美而美比較划算的這家人,邊打翻自己的飲料,
還順便很兇狠的瞪著哭鬧的小男孩
XDD
將近早上十點,吧檯的座位幾乎滿座,整間店呈現學生餐廳應有的『熱鬧』氣氛。
濃先生進步精確的表示:『彷若身處麥當勞兒童遊戲區旁的座位』

(雖然看得見外面還有好多正妹在候位,我還是好整以暇的在這打PK網誌訓練定力)

 

 

Round 3 服務

栗子咖啡只有美麗的老闆娘、服務生妹妹兩人以及外場店狗一枚,
雖然曾有網友抱怨要等很久,但是像我們打算消磨一個早上時光,
反倒覺得慢慢的吃才能有悠閒的享受,而且上餐的速度會配合客人食用的進度,
讓人感覺很是貼心舒服。

 

地球咖啡穿著制服的帥哥正妹服務生,光是一樓看到的就大概有五六人,
個人覺得上餐的速度太快,感覺是努力的衝高翻桌率。

 

Round 4 餐點沙拉

栗子咖啡很是清爽的水果沙拉,每樣水果不管是芭樂或是蘋果都很新鮮爽脆,
目蓿芽也瀝得很乾,看得出處理的用心。

 

地球咖啡的沙拉,可以選擇和風、千島或者是塔塔醬。蘋果不是很新鮮,
吃起來有馬鈴薯的口感,其他的部分就
……有紫色高麗菜的蔬菜沙拉。



 

Round 5 餐點濃湯 or 餐前飲料

栗子咖啡可選擇的是牛奶麥片或濃湯。所謂的牛奶麥片其實就是喜瑞爾,
例湯濃湯則剛好是個人不喜歡的南瓜濃湯,不過這南瓜濃湯是比較不甜的那種。

 

地球咖啡可選擇果汁、牛奶或玉米濃湯。玉米濃湯喝起來就跟M家的差不多。

 

 Round 6 餐點牛奶煎蛋餐

栗子咖啡是蔬菜哈斯搭配牛奶煎蛋。蔬菜哈斯我咬了一口,挺有嚼勁的;
由於我不太喜歡也不太敢吃牛奶煎蛋,濃眉毛表示,就是很美式的
scrambled egg

 

地球咖啡的煎蛋餐,打網誌的時候詢問了一下濃先生的意見,
他說:『剛那是
scrambled egg嗎?吃起來就是散蛋阿!』


 

 Round 7 餐點蛋捲餐

栗子咖啡的蛋捲,真的就是蛋捲,本來我還一相情願的幻想會是我最喜歡的Omelet
蛋捲是加了點粉煎成有點
Q
的口感,搭配有點鹹但是道地的香腸,
沾點芥末醬很是夠味。(按照往例,香腸也被沒收了一條)

此外還有一份栗子煎餅pancake,微甜的鮮奶油,搭配甜蜜蜜的一匙栗子泥,
另外還給一小壺楓糖,個人覺得不用楓糖甜度就剛好了。


 地球咖啡看菜單是令人開心的Omelet,可惜的是個徒具形式的傢伙,
吃起來就是個普通煎蛋裡面包著沒炒軟的洋蔥以及罐頭蘑菇,
還淋上令人傻眼的甜黑胡椒醬;水煮香腸可能有點煮過頭,
淡而無味很是健康(所以這回我的香腸就沒有被沒收了
XP

 

 Round 8 餐點附餐飲料 咖啡

栗子咖啡是少見的虹吸式咖啡,聽濃先生說,這是很需要技巧的一種煮法,
美麗老闆娘煮咖啡的功力可見一斑。


 

地球咖啡則是機器煮的咖啡,機器煮的咖啡不需要技術,一定不會太差。

  Round 9 餐點附餐飲料 奶茶

栗子咖啡我點是英式奶茶,不只是台南,大概是我在台灣喝過數一數二的奶茶,
又茶又奶,遠勝於
Afternoon Tea
和魚羊鮮豆;
而且裝奶茶的壺很厲害,不需要像
Afetrnoon Tea
罩上一個保溫罩,
就可以讓我喝到十一點多,倒出來還是熱奶茶。
 

地球咖啡的伯爵奶茶,一上桌看到壺口的唐寧茶包,我就不抱太高的期望,
喝起來很奶但一點都不茶,這才知道吊著茶包的重要
宣示他真的是想當奶茶。

 

 

Round 10 價位

栗子咖啡的餐,濃先生點的蔬菜哈斯餐印象中大概170元左右,我點的香腸煎餅餐則是210元。 

地球咖啡只有兩種餐可以選,都是175元。份量比較足,不太需要擔心吃不飽。

 

 

天氣越來越涼,小米報到前的時光,如果得從溫暖的被窩奮力鑽出來吃個早午餐,
不用說,當然還是栗子囉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t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